成份辭典

寵物食品相當重視成份的有益來源

寵物們所需要的營養價值食譜中的各成份都是經由我們精心挑選,以提供寵物一個更快樂、更健康、更長壽的生活。

A


Apples 蘋果

蘋果是果膠的優質來源。

Ascorbic Acid 抗壞血酸(維它命C)

維它命C組成

Ascorbyl Palmitate 脂溶性維它命C

脂融性維它命C有時被用在寵物食品當中,作為天然防禦系統的一部分,因為它本身是一種微弱的防腐劑。狗狗和貓咪可以從葡萄糖裡合成自己的維它命C。因此,它不需要作為膳食補充劑。據推測,有些動物合成維它命C的能力遭到破壞可以從善食中補充獲益,但證據不足。

B


Bananas 香蕉

香蕉是纖維和鉀的來源。

Barley, Cracked 大麥

大麥是將整個大麥切碎或磨碎。因為其獨有的營養成份可適量的緩慢消化澱粉和可溶性纖維β-葡聚醣,對於患有糖尿病的寵物是最佳的選擇。

Barley, Pearled 薏仁

薏仁是去除種子殼和麩皮後的產物。因為其獨有的營養成份可適量的緩慢消化澱粉和可溶性纖維β-葡聚醣,對於過胖或患有糖尿病的寵物是最佳的選擇。

Beef 牛肉

肉為乾淨、新鮮,由動物屠體骨架所分離的骨骼肌或由舌頭、橫膈、心臟、食道所分離的條紋肌﹔其所附連的脂肪、皮膚、腱、神經及血管。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。

Beta Carotene β-胡蘿蔔素

β-胡蘿蔔素是一種抗氧化劑。研究指出,氧化過程中細胞會代謝死亡,產生所謂的“自由基” 。抗氧化劑,如β-胡蘿蔔素也可以預防某些癌症,白內障和心臟疾病。

Biotin 生物素

在大多數寵物的飲食當中都含有這種維它命B群。它被發現在腸道中,並有助於防止皮膚炎。它是脂肪和蛋白質正常代謝所必需的。

Blueberries 藍莓

藍莓中含有豐富的維它命A和C 、鉀、纖維和各種類胡蘿蔔素,是珍貴的抗氧化劑。藍莓有助於提升新鮮水果的風味、口感和顏色。

Brown Rice/Ground Brown Rice 糙米

糙米是稻米脫殼後的米。是複合碳水化合物的極佳來源,提供快速的能量和富含維它命B群和礦物質。

C


Calcium Carbonate 碳酸鈣

碳酸鈣是天然礦物含有鈣成份。它必須包含至少38%的鈣。

Calcium Iodate 碘酸鈣

碘酸鈣是碘的營養源。碘有助於甲狀腺功能正常運作和順利的執行身體各功能,包括促進代謝、神經和肌肉功能運轉、皮膚和毛髮的生長。

Calcium Pantothenate/Pantothenic Acid /d-Calcium Pantothenate 泛酸鈣/維它命B₅/ D-泛酸鈣

水溶性維它命是維持生命要素之一,也稱作維它命B5或泛酸。產生輔酶酵素(CoA)需要維它命B5,維它命B5也是代謝和合成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質和脂肪的關鍵。有此維它命才能將脂肪和糖分轉化為能量,促進傷口癒合和抗體的形成。Wellness所有的天然狗和貓的食譜都包含此種重要的維它命。

Canola Oil 菜籽油

菜籽油是從油菜籽中提取的油。它不能包含超過3%的雜質。菜籽油提供了動物所需的熱量和必需脂肪酸及健康毛髮所需的α-亞麻酸。

Carrageenan Gum 鹿角菜膠

鹿角菜膠(Carrageenan)是從北大西洋沿岸地區發現的紅海藻萃取物。它通常是用在罐裝寵物食品以凝結水用以改善產品的外觀。

Carrots 紅蘿蔔

胡蘿蔔富含纖維和礦物質。同時也是β-胡蘿蔔素的天然來源,更是中和自由基不可少的抗氧化劑。

Cassia Gum 決明子膠

從決明子或明子的種子的胚乳中純化的麵粉。是由機械分離胚芽和糠中的胚乳經過加熱,純化經過篩分、粉碎、萃取和乾燥後的產品。這隨後的純化通過篩分,粉碎,提取,並乾燥而得到的產物。決明子膠適用作為狗和貓罐頭食譜中的穩定劑(增稠劑和膠凝劑),並濃度可高達4000 ppm。

Chicken 雞肉

雞肉是從整隻雞取下的雞皮和肉的組合。它是優質蛋白質和脂肪酸的來源,也是我們所有基礎貓糧和狗糧的首要成份。

Chicken Fat 雞脂

雞脂肪經過烹煮可包覆我們的食材,非常可口且具有天然風味,有健康皮膚和毛髮所需的適度脂肪酸。對貓特別好,因為它含有花生四烯酸,一種他們不能自己產生的脂肪酸。

Chicken Liver 雞肝

雞肝,如它的名字所意涵的,是專門從雞取出的肝。它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,並富含維它命A、D和幾乎所有的維它命B群。

Chicken Meal 雞肉粉

烹煮雞肉時,所有的脂肪和水分都會被釋出,進而創造出極度易被消化的蛋白質和脂肪。對於我們的貓糧,我們篩選低灰份雞肉粉以控制礦物質的量,有助於泌尿健康。

Chicory Root Extract (Inulin) 菊巨根萃取物(菊糖)

菊糖是經由菊苣萃取出來的。菊粉經常被稱為“益菌生”與其相對應的為“益生菌”。益生菌是阻止壞菌在消化道生長的良菌且需要纖維質,使他們可以正常的運作。

Choline Chloride 氯化膽鹼

是營養膽鹼來源。許多重要功能都需要膽鹼,包括能量代謝和適當的神經組織的功能。

Chondroitin Sulfate 硫酸軟骨素

硫酸軟骨素是一種大的蛋白質分子,提供軟骨彈性的功能。硫酸軟骨素對維持動物的軟骨功能是有益的。

Copper Proteinate/Copper Sulfate 銅蛋白/硫酸銅

兩種化合物被用作銅的來源。銅蛋白的含銅量比硫酸銅的含銅量多。在所有的身體組織中發現一種微量礦物質。主要在呼吸時,合成血紅蛋白和膠原蛋白。它也是一種抗氧化劑,並有助於防止脂肪酸的氧化。

Cranberries 蔓越莓

我們添加小紅莓到我們的貓食譜裡作為維它命C和獨特天然單寧酸的來源(在植物中發現的收斂劑),這有助於防止有害細菌在尿道的滋生。

Cranberry Extract Powder 蔓越莓粉

蔓越莓粉是酸果蔓植物乾燥後的產物,是維它命C的良好來源。曬乾或脫水後的水果營養密集程度更勝於我們用完整的水果,因為他們比起全脂/新鮮水果的水分含量較低。

Cranberry Fiber 蔓越莓纖維

蔓越莓纖維是纖維狀的果泥,其中包含蔓越莓的果皮和果肉。它是維它命C的來源,也是優良的軟便劑。小紅莓被發現對泌尿系統的健康有幫助,並因為在大多數的水果當中,特別是小紅莓,“養份”特別在其果皮與果肉中。

D


DHA

DHA(十二碳六烯酸)是一種Omega3脂肪酸,對哺乳動物的神經發育非常重要。 DHA是大腦主要結構的組成成份,以及在大腦中的含量最豐富的脂肪酸。它在中樞神經系統和視網膜功能的發展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。

Dicalcium Phosphate 磷酸氫鈣

礦物質補充劑,其中包含20 %的鈣和18 %的磷。磷基本上是100%可被利用。

Dried Brewers Yeast 乾啤酒酵母

乾啤酒酵母是從啤酒和麥酒釀造,乾燥的非發酵、非萃取酵母產生的副產物。它必須含有不少於35 %的粗蛋白。啤酒酵母通常添加到食品中以提高其適口性。很多人喜歡用啤酒酵母、大蒜膳食補充劑作為一種天然防蚤劑。研究表明,啤酒酵母對跳蚤無任何影響。

Dried Egg Product 乾燥蛋粉

乾的、完整的熟雞蛋(去殼),通常加入到寵物食品中以增加蛋白質的生物價值。生蛋清含有抗生物素蛋白,其結合生物素(維它命B),寵物無法吸收。因此,我們不建議餵寵物生雞蛋。

Dried Kelp 乾海帶

乾海帶是結合兩種不同海藻的乾燥產品。它是碘的天然良好來源,也提供了有益的纖維。

Duck 鴨

鴨肉是從部分或整隻鴨取其鴨皮和去骨鴨肉的組合。它是優質蛋白質和脂肪酸的良好來源。

E


Enterococcus faecium 屎腸球菌

參考成份-活菌素

F


Ferrous Proteinate 鐵蛋白鹽

鐵的來源。鐵蛋白鹽裡的鐵含量相當高,硫酸亞鐵中的鐵含量相較少一些。事實上,氧化鐵無鐵含量,但通常在一些寵物食品作為著色劑。

Ferrous Sulfate 硫酸亞鐵

硫酸亞鐵是鐵的來源。它提供了血液氧氣,並對於消化脂肪酸有幫助。

Flaxseed 亞麻籽

也稱為亞麻籽,亞麻籽富含Omega3脂肪酸。亞麻籽是高纖維,增加飽食感。亞麻籽裡的Omega3脂肪酸也可改善寵物毛髮的光澤。它也有助於食物通過消化系統。

Folic Acid 葉酸

葉酸是另一種被添加到大多數寵物食品中的維它命B群。它有助於形成紅血球細胞和分解的氨基酸。

G


Garlic 大蒜

大蒜是整個丁香樹的大蒜植株。大蒜的價值在其抗氧化性能,以及其令人愉快的味道。

Green Lipped Mussel 綠唇貽貝

綠唇貽貝(翡翠管)是新西蘭貝類。研究報告指出, 綠唇貽貝的萃取物有助於治療狗的臀部和關節相關問題。

Glucosamine Hydrochloride 鹽酸鹽葡萄糖胺

氨基葡萄糖是一種氨基糖有助於軟骨的形成和修復。它是由貝殼類(蝦,蟹)萃取出來,被認為有助於幫助維持關節健康。

Barley, Ground/Pearled 碾碎大麥/珍珠狀

碾碎的薏仁是去除了大麥種子的殼與麥麩穀。由於其獨特的營養組成,適量的緩慢消化澱粉和可溶性纖維B-葡聚醣, 是對於過胖和患有糖尿病的寵物的最佳飲食選擇。它比整個或碾碎的大麥更容易消化。

Ground Rice 碾碎米

參考成份-米

Guar Gum 瓜爾豆膠

瓜爾豆膠是從爾兒豆萃取出來的,主要是在印度和得克薩斯州種植的豆科植物。它通常是用在罐裝寵物食品以鎖住水份,用以改善產品的外觀。它可以用在患有糖尿病寵物的食品當中,因為它可以減緩葡萄糖的吸收。

H


Herring 鯡魚

鯡魚是整隻或某部位未被分解的組織。它所含的蛋白質和長鏈Omega3脂肪酸對於幼犬的健康皮膚和毛髮、 適當的身體機能和增強學習有相當的助益。

Herring Oil 鯡魚油

鯡魚油是從整隻或某部位中提取的油。它是長鏈Omega3脂肪酸是幼犬健康的皮膚和毛髮,適當的身體功能和增強學習的關鍵來源之一

I


Iron Proteinate 鐵蛋白

蛋白鐵來源。從鐵蛋白中取得的鐵具有高度利用性,它提供氧氣到血液中,有助於脂肪酸的消化。

L


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嗜酸乳桿菌

參考成份-活微生物

Lactobacillus casei 凱氏乳桿菌

參考成份-活微生物

Lactobacillus plantarum 胚芽乳酸桿菌

參考成份-活微生物

Lamb 羊肉

乾淨的羊肉取自於羊肉,及限定部分橫紋肌或骨架所分離的骨骼肌或由舌頭、心臟,正常所連附的脂肪、皮膚、腱、神經及血管。 是優良蛋白質的來源。

Lamb Meal 羊肉粉

羊肉粉提供了一種新的單源動物蛋白並除去了水份,可降低過敏反應的發生率。

L-Carnitine 左旋肉鹼

左旋肉鹼是離氨酸和蛋氨酸在體內製造的複合維它命。來源於動物性蛋白質而非植物性蛋白質。左旋肉鹼被用於幫助脂肪代謝,最近的科學研究亦指出,它對體重過重的狗和貓有相當的幫助。

Live Micro-organisms 活微生物

天然微生物菌群(益菌) ,有助於消化過程,從而使食物更有效地被利用,並產生細菌素作為天然的抗生素。

L-Lysine L-離胺酸

離氨酸是貓咪所需要的一種氨基酸。對於長期受上呼吸道健康問題困擾的小貓相當重要。

M


Manganese Proteinate/ Manganese Sulfate 蛋白錳/硫酸錳

兩種化合物被用作錳的來源。從蛋白錳萃取的錳是螯合源,是一種抗氧化劑。它能激活多種酶,有助於利用脂肪酸。相反的,從硫酸錳裡取得的錳則較少。

Menhaden Fish Meal 鯡魚粉

鯡魚粉是提取整隻鯡魚,乾燥和研磨的組織。它含水量必須少於10%。它所含的優質蛋白質、鈣、磷、長鏈Omega3脂肪酸能幫助幼犬的健康皮膚和毛髮、 適當的身體機能和促進幼犬大腦發育的關鍵的極佳來源。

Methionine 蛋氨酸

對於狗和貓來說,蛋氨酸是一種必需氨基酸。一些蛋白質來源(尤其是豆粕,肉骨粉和家禽粉)無法提供足夠的蛋氨酸。因此,它通常被添加到寵物食品,以確保動物攝取足夠的量。

Millet/Ground Millet 小米/碾碎小米

碾碎小米是一種營養豐富且富含纖維和B群、菸鹼酸、硫胺素、核黃素和蛋氨酸的穀物。

Mixed Tocopherols 混合維它命E

由不同形式混合而成的維它命E最常被用來作為防腐劑或抗氧化劑,以穩定脂肪防止腐臭。他們的穩定效果取決於所用的脂肪類型。

N


Natural Chicken Flavor 天然雞肉香料

天然雞肉香料是經由乾淨的動物組織(通常是肝臟)製成的粉末或液體,並利用酶將它分解製成。天然香料是用於改善乾燥食品的味道。它塗抹在乾燥的食品上。

Natural Fish Flavor 天然魚味

參考成份-天然雞肉香料

Niacin 菸鹼酸

目前大多數穀類都含有高單位維它命B群菸鹼酸,除非經過適當處理,大部分菸鹼酸在這些成份中是無法獨立形成,因此寵物無法直接攝取。基於這個原因,大多數製造商會在他們的食譜中添加菸鹼酸。它有助於消化蛋白質,碳水化合物和脂肪,以及促進神經和大腦功能的健康。

O


Oatmeal 燕麥

製造去殼燕麥粒或燕麥中會產生燕麥粉,正常的商業製造過程中,去殼的碎燕麥粒、去殼燕麥和粉狀燕麥含有少量的燕麥殼是不可避免的。它不能包含超過4 %的粗纖維。燕麥粉是高度可消化的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質和營養纖維的極佳來源。

Oat Fiber 燕麥纖維

燕麥纖維是從燕麥殼中提取的純化形式纖維。它既是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纖維的極佳來源。

Olive Oil 橄欖油

橄欖油是從橄欖獲得的植物油。橄欖油被認為是一種健康的食用油,因為它的高單不飽和脂肪(主要是油酸脂肪酸)和多酚含量。它混合初榨橄欖油和精煉初榨橄欖油。它通常沒有強烈的味道。

Omega Fatty Acids Omega 脂肪酸

定義為多不飽和脂肪酸,此脂肪酸中最遠端的雙鍵在倒數第三雙碳原子上(O-3’s)稱為Omega3或第六個碳原子上(O-6’s)稱為Omega-6。常見的Omega脂肪酸包括亞油酸,α-亞麻酸,EPA和DHA。

P


Pears 梨子

梨果膠的極佳來源。

Peas 豌豆

豌豆是蛋白質和纖維的極佳來源。他們是“綠色”蔬菜的一大代表。

Potassium Chloride 氯化鉀

鉀的補給品通常出現在寵物食品中。它含有40%的鉀和60%的氯。這是有效的幫助寵物保持適當的酸鹼平衡。

Potatoes 馬鈴薯

是由整個、新鮮煮熟的馬鈴薯,包括馬鈴薯皮。馬鈴薯含有維它命B群、碳水化合物、鋅、維它命C、銅、鐵、鎂、菸鹼酸和鉀。

Prebiotics 益菌生

益菌生通常是由菊苣根萃取物組成,其中的主要混合物是菊粉。菊粉是益生菌的食物來源(見下文)。

Probiotics 益生菌

參考成份-活菌素

Pyridoxine Hydrochloride 鹽酸吡哆醇(維它命B6)

鹽酸吡哆醇(維它命B6)是補充寵物食品維它命B群最常見的形式。維它命B6的重要功能是在幫助寵物代謝蛋白質。

R


Riboflavin 核黃素

核黃素被用來增加飲食中複合維它命B。它有助於促進增長,並有助於碳水化合物和氨基酸的吸收消化。

Rice Bran 米糠

米糠是米糠層和整個糙米的胚芽,正常製造食用米過程中,含有一定量的碎殼片或碎米是不可避免的。它不能包含超過13 %的粗纖維。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纖維的極好來源。

Rice/Ground Rice 米/碾碎米

除非列為糙米,大米是去稻穀,不帶麩皮。水稻是貓科動物飲食中五穀類的首選,因為它礦物質含量低,特別是鎂。控制飲食中的礦物質含量對於容易發生尿路疾病的貓是尤為重要。Wellness使用一些完整的米和一些粞的食譜解決飲食問題。

Rice Protein 大米蛋白

大米蛋白是從大米除去澱粉和分離麩後的乾燥材料。它通常含有至少60%的蛋白質。

Rosemary Extract 迷迭香萃取物

迷迭香是一種高效的天然防腐劑富含抗氧化劑。

Rye Flour 黑麥麵粉

黑麥麵粉是由麵粉連同細分子的黑麥麩皮。

S


鮭魚

鮭魚是未分解的整隻鮭魚或乾淨的鮭魚屑組織。它含有優質蛋白質、鈣、磷、長鏈Omega3脂肪酸,它對健康的皮膚、毛髮和適當的身體功能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。

Salmon Meal 鮭魚粉

煮熟的鮭魚含有濃縮、高度易消化的蛋白質和脂肪。對於貓食品我們選取特殊的低灰鮭魚粉,以控制礦物質平衡以幫助泌尿健康。它含有優質蛋白質、鈣、磷、長鏈Omega3脂肪酸,它對健康的皮膚、毛髮和適當的身體功能以及促進小貓、小狗和嬰兒大腦發育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。

Salt/Sodium Chloride 鹽/氯化鈉

通常在寵物食品會補充鈉離子和氯。它含有39%的鈉,61%的氯。這是在幫助寵物保持適當的體液平衡。

Salmon Oil 鮭魚油

鮭魚油含有高單位的Omega3脂肪酸,特別是EPA和DHA。

Sea Cucumber 海參

海參是一種海洋無脊椎生物,因為它富含多醣硫酸軟骨素 ,這被認為是有助於維持和促進動物的關節健康。

Sodium Selenite 亞硒酸鈉

微量礦物質硒的來源。由於動物僅需要百萬分之0.1的硒,亞硒酸鈉的納含量並不顯著。這有助於調節身體的水平衡。

Sorghum 高粱

高粱是一種穀物,主要是用來形成碳水化合物。它較其他穀物含有更多的纖維和較少的脂肪。它並不像大米容易消化,因此有時被用來幫助控制血糖。它也被稱為粟。

Spinach 菠菜

菠菜富含胡蘿蔔素,包括β -胡蘿蔔素和葉黃素,還含有槲皮素,具有抗氧化屬性的植物化學成份。菠菜也是鎂和錳的良好來源。

Squash 小南瓜

原產於北美的小南瓜是早在公元前5,000年被墨西哥當作食品使用。新英格蘭的殖民者採用幾個美國本地人的話沿用squash一詞。南瓜或美洲南瓜是β-胡蘿蔔素、維它命C和鉀的極佳來源。

Sunflower Oil 葵花籽油

葵花籽油是從葵花籽中萃取出的油。照定義它不能超過3%的雜質含量。此種油提供了動物所需的熱量和必需脂肪酸α-亞油酸(Omega-6脂肪酸),為閃亮的毛髮和健康的皮膚所必需。

Sweet Potatoes 地瓜

地瓜是複合碳水化合物、維它命、礦物質和β-胡蘿蔔素極佳來源。在地瓜澱粉容易轉化為糖,並提供快速的能量。地瓜不屬茄屬植物。

T


Taurine 牛磺酸

牛磺酸是類似於氨基酸的化合物。這對眼睛和心臟的正常運作十分重要。

Thiamin Mononitrate 硝酸硫胺

硫胺素和維它命B1的形式。硫胺素很容易被高溫破壞,所以大部分乾燥食品和罐頭食品應額外補充硫胺素。

Tomato Pomace 番茄渣

番茄渣是番茄皮、番茄泥和壓碎種子的混合物。它是可溶性纖維的極佳來源和富含抗氧化番茄紅素。

Tomatoes 蕃茄

整個番茄是維它命C的良好來源,特別是富含類胡蘿蔔番茄紅素,也是一種重要的抗氧化劑。

Turkey 火雞肉

火雞肉是由乾淨的雞皮和去骨的肉所組合。它含有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。

V


Venison 鹿肉

乾淨的肉取自於鹿限定部位的橫紋肌或骨架所分離的骨骼肌,正常所連附的脂肪、皮膚、腱、神經及血管。 鹿肉是優良蛋白質的來源。

Vitamin A (Acetate), Vitamin D-3 維它命A(醋酸酯),維它命D-3

幾乎所有的寵物食品都會添加這些補充劑作為維它命的來源。維它命A有時被標記為維它命A醋酸酯和維它命D被標為維它命D3。在飲食方面都需要這兩種脂溶性維它命,然而食物中若含有肝,往往不需補充維它命A,因為肝臟是維它命A的極佳來源。

Vitamin B12 Supplement 維它命B12 補充劑

雖然通常被標註為維它命B12,這種維它命B有時也被稱其化學名氰鈷胺。維它命B12只存在於動物性成份,大多數動物從腸道的微生物中可獲得足夠的維它命B12。正在服用抗生素的動物,可能需要補充維它命B12。

Vitamin E Supplement 維它命E補充劑

幾乎所有的寵物食品都添加本補充劑為維它命來源。它有時被標記為d-α-生育酚醋酸酯。它是一種脂溶性維它命,這是寵物飲食所需要的。

W


Wheat 小麥

小麥是一種穀物,主要是用來作為碳水化合物的來源。它也是蛋白質和脂肪的一種低價的來源。越是加工過的小麥,更容易被消化,譬如:碎小麥會比全麥更易消化。卻又較大米不容易消化,但確實提供了比大米更多的脂肪和蛋白質。

Wheat Flour 小麥麵粉

小麥麵粉主要是由麵粉和細分子的麥麩和小麥的胚芽所組成。該產品不得含有超過1.5%的粗纖維。

Whitefish Meal 白鮭魚粉

熟的白鮭魚含有高濃度易消化的蛋白質和脂肪源被稱為白鮭魚粉。對於我們的貓食品食譜,我們挑選特殊的低灰份的鮭魚粉,以控制礦物質平衡,適於幫助泌尿健康。它是優質蛋白質、鈣、磷、長鏈Omega 6脂肪酸的極佳來源,它對健康的皮膚、毛髮和適當的身體功能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。

Y


Yucca Schidigera Extract 絲蘭萃取物

絲蘭是一種沙漠植物。幫助消化的天然來源。它也可以減少糞便氣味。

Z


Zinc Proteinate/Zinc Sulfate 鋅蛋白/硫酸鋅

這些化合物被用作鋅的來源。鋅蛋白是高可用性(螯合),對於適當的保養頭髮、皮膚、骨骼、肌肉和血液是重要的。它還有助於消化和繁殖。